2010年6月7日

前言

你是否也有同樣的問題?
不到月底就透支了,許多帳單在等著支付,天知道自己是怎麼撐下來的。隨著不景氣,日子越來越難過,工作時間拉長,收入卻不見增加,在可預見的日子裡,恐怕是很難翻身了,那些自己曾經夢想過的事情,現在都只能丟在一旁。如果自己還年輕一點,也許有可能離開目前的工作,去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。
然而隨著帳單越積越多,你已經不能沒有這份工作了......。

你被困住了,被困在一個不但薪水不高,你又沒什麼興趣和企圖心的工作裡。對你而言,工作的意義只不過在於餬口罷了。再過幾年之後,你恐怕就會放棄你童年的希望和夢想,活在一個越來越沒有熱情而貧乏的日子裏。

『為什麼會這樣?』、『為什麼是我?』請千萬不要再問這樣的蠢問題,因為你會找到一大堆的藉口和理由,這些答案只會讓你自怨自憐、苛責自己、感覺受害和逃避去面對。如果你真的想找到可以讓你鹹魚翻身的答案,請改問:『我怎樣才能改善我的生活品質?』、『我需要做什麼,才能創造我的財富?』因為真正能夠累積財富的人,都是為自己生命負責任的人,他們不會找藉口,只會找解決的方法。他們不會坐等幸運時刻的來臨,他們會走出去,創造一切。他們對自己承諾要擁有財富。

真正地財富,只能用你生活的品質來衡量。只有當你能依照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,你才算是真的擁有財富。每個人都有創造財富的能力,可是我們得先學會創造和維持財富的秘訣。


1.潛意識信念的力量
有財富的人相信自己能夠創造財富。
你所賺的金錢,通常就是你認為自己的價值。
不斷看重並提昇自己的價值,就是創造財富的開始。
設法提昇你在工作上的價值,你的薪水就會增加。設法提昇你在客戶心目中的價值,你的業績就會增加。
好好去運用你已經擁有的所有資源,為自己創造最大的財富吧。

深入瞭解自己對金錢有那些負面的價值觀。大聲地宣告自己願意放下對金錢的誤解與偏執,重新和金錢建立一個全新的、友善的關係。給自己不斷輸入對金錢正面的聯想或信念,開始改變自己的潛意識。例如:『財富帶來力量、自由和安全』、『財富可以讓我幫助更多的人』或是『我有能力創造源源不絕的財富』、『我愛錢並珍惜它,我會將金錢的價值發揮到極致』。
最後會有財富的人,是那些認為他們可以辦到的人。

2.燃燒慾望的力量如果你尚未擁有財富,那表示你對擁有財富還沒有足夠的渴望。
可能你對能否過得安全和舒適更有強烈的渴望吧。
你如果沒有一股燃燒的渴望,你就很難得到你想要的東西。
當你有了燃燒的渴望,你會願意付出任何代價(包括犧牲自尊、享樂或睡眠),只為了實現這股渴望。
如果你的渴望夠強烈,而且準備不惜一切代價得到它,你將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的東西。
創造對財富熾熱的渴望,有下列四個步驟:
1.回想自己過去缺錢的經驗。
2.回想自己過去因為缺錢而承受的所有痛苦。
3.想像自己如果不做任何的改變,未來將不斷承受同樣的痛苦。
4.想像當你擁有財富之後,你將得到的所有歡愉快樂。(真的在心裏預見這些事的發生)
當你決定要把你所擁有的天賦才能發揮到極致,你就可以用此創造最大的財富。

3.明確目標的力量你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的事物,只要你確實知道要什麼?以及為什麼要它?
你必須對目標有明確的想法,包括為什麼要達到這些目標的原因,以及在什麼時候達到目標。(譬如,只說要擁有財富是不夠的,還必須說出到底要賺到多少錢,要擁有什麼財產。)
永遠用肯定、確實的詞句描述目標。(譬如: 從現在到○月○日為止,我賺了多少錢….)
把目標寫在紙上,每天讀三遍。(早上、中午、晚上)
把自己達到目標的情況「視覺化」。
指出為什麼要達到這些目標的原因。
記得! 財富不止是累積金錢,而是用來滿足你的目的,滿足生活目標的。

4.行動計劃表的力量
如果你一定要達成目標,就必須發展出一個策略,一份行動計劃表。
任何事情,如果想要成功的話,有三個建議: 計劃、計劃、再計劃。
每個計劃都要使用十個計劃表,列出十個達成目標的可能方法。
在找工作或創業之前,問自己三個問題:
1.你是否能夠享受這樣的工作。
2.這樣的工作是否能發揮你的特殊才能。
3.這樣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長期事業規劃,以及財務目標。

5.特殊知識的力量
要累積源源不絕的財富,就不能沒有一些特殊的知識,譬如稅務、投資和理財的觀念,以及事業範疇內的知識,當然,還有顧客的需要和需求。
知識只是潛在的力量,它只有在被計劃、聰明的實踐後,才會變成力量。
你不必知道所有的答案,但是,你卻必須知道到哪裡去找答案,以及如何去找答案。

6.持續的力量成功通常不是一次努力的結果,而是許多努力的累積。
成功者和不能成功的人,差別不在於天賦,而在於持續力。
當你的行動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時,永遠這麼問自己:「到目前為止,我做對了什麼? 」這樣才有再試一次的勇氣。
如果你能學習石頭切割工人的精神,持續,再持續,永遠不斷地持續做下去,並且從每次的經驗中學習,你必定會獲得最後的成功。

7.控制開銷的力量財富並非你能賺多少錢,而是你能用這些錢過什麼樣的生活。
控制開銷幫助你活得更快樂滿足,同時也幫助你創造更多的收入。
任何人想要永保財富常在,就必須去創造出持續不斷的收入。
你的一部份收入是屬於自己的。留下收入的百分之十以供投資,如此才能開始為未來創造出財富。
讓你的金錢為你工作,而不要總是為金錢工作。

8.誠實的力量一個人擁有了全世界,可是卻失去了靈魂,他還擁有什麼呢?
我們的所作所為、言語和思想,就像回力棒,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。當你用欺瞞、不實的方法得到財富時,這意味著—財富終會像磚塊般傾倒下來。它不會長久的!
當你考慮要做某項計劃或行動時,先問自己幾個問題:
它合法嗎?
它道不道德?
它會令我對自己感到驕傲嗎?
我會希望家人知道我的所作所為嗎?
我會因為做了這件事,而對自己感到尊敬嗎?

9.信心的力量當你猶豫、懷疑的時候,你只有一個問題可以問自己: 「如果你知道自己不能失敗,你會怎麼做?」 而當你知道自己不能失敗時,就去做你必須做的事。
要勇敢,強大的力量將會助你一臂之力。
記得「表現得跟真的一樣」,你就會成功。
相信你的直覺,跟著你的決心。
用不斷的覆誦來創造你的自信心。(不管什麼事,只要你重複得夠多次,它就會變成你潛意識的一部份)

10.寬厚的力量沒有旁人的協助,或不願幫助他人,人生就很難富足、圓滿。
幫助別人,我們就等於幫助自己。
試著把十分之一的收入送給需要的人,你將會多方面地得到回饋。
把付出當做一種習慣,你的人生會因此流進一股源源不絕的財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