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

1-5順著氣的運行是致富之道

人是無法違反自然的法則而生存。身心一旦違反了自然律運行,許多的不順暢就會產生,容易發生疾病,也就是說氣的運行阻塞了,相對的生命就會減短。如果依照自然律順著氣的運行,就可以延長壽命。古代的仙人長生不老傳說裡,就提到許多悠關氣的運行竅門。有很多外表很開朗、凡事都毫不在乎的人,可是內心卻充滿著心事。他們來到道場的動機目的,各有不同,但也都在意料之中。有的是為了久年不癒的風濕病,有的為了失戀,有的是緊張症,有的是神經質,都是一些身心壓力很大的人們。他們都常常不知不覺地感到心情低潮,而無意中就擺著一副苦瓜臉,讓人感到這個人陰陰的,不好接近。但是,在這兒一段時間後,以氣的科學原理來修行後,可以沈澱俗慮,洗滌凡塵,讓頭腦變得清明,而且身體的健康情況也大有進展。整個給人的感覺,就變得很明亮,不再一副沈沈陰暗的樣子。就如同舞台上的燈光一樣,當它由暗轉明時,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這個過程。而人類從暗轉明的轉變過程,我們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,並且沾染那分重生的喜樂。原本混濁不清的眼睛,也同時變得閃爍而有活力。原本遲鈍的反應,慢慢吞的動作,也變得靈敏而且積極。這是一種充滿氣後的轉變。

而且他們自己也覺得似乎整個世界都改變了,這是因為他們本身的改變,而感覺到周圍環境的不同。他們發覺以前從未注意的事,現在,都很靈敏地捕捉到它們,進一步去觀察、思考,而感到一切都是如此新鮮地不同,對一切都充滿了希望。大自然的山川流水,街上的行道樹、櫥窗,一些自己周圍的景象都變得和以前不同了。這些到處可見的迷人景象,都因以前自己的心情,而將這些寶貴的東西忽略了。置身於這樣一個世界裏,用以開朗積極的胸懷去面對,自然覺得這個世界可愛迷人。而順應著氣的運行,不違反自然之氣,就是改變自己心情和態度的關鍵。為什麼人們會違反氣的運行呢?因為人們常常以自我為中心,以自己的想法和觀念來評斷事物,而且固執己見,自視甚高,主觀意識過強,因此無法平心靜氣,用客觀包容的態度處世。所以就會違反氣的運行。我們應該自然地順應氣的運行,這就是改革自己的一大竅門。在日常生活中,只要稍微留心一下就可能招來財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