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日

4-3想像有錢時的情景

在沒錢的時候,你就要認真地想像一朝有錢時的情景,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。「希望相隨,有夢最美」。「夢想是免費的」,聽起來好像是笑話;然而,再仔細一想,真是句充滿了哲理的話語,可以用來提昇我們腦海裡的運氣。也可以說它是一種心像訓練法。假如現在你變成了富翁,「你要做什麼?想做什麼?可以做什麼? 」仔細地想,清楚地想,想得越真實越好。如果你沒有在腦海裡先深深烙印下這些影像的話,在你為錢拚鬥的過程中,有時會因犯了錯誤以致失敗或是中途遭遇到暫時的困頓,很容易就因此一蹶不振甚至於萌生短見。「當你有錢的時候,你能做什麼或是想做什麼? 」如果你建立了這樣明確的目標意識,也許成為有錢人就不再是你最終的目的了,那只是像運動競賽裡獲勝得到的獎盃而已,重要的是在為奪標流汗拚鬥的過程中所嚐到酸甜苦辣味;諸如像持之以恆的耐力、體能訓練亦或是奪標氣勢的培養…等等。如此,即使變成有錢人,也不致財迷心竅,否則當你獲得了原本你所沒有擁有的東西,反而會使你迷失了本性。在這個世上,有許多人為了錢而不擇手段甚至於作奸犯科,符合了俗諺所謂:「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」。
想要成名、賺大錢或做一番轟轟烈烈大事的人士,當你一無所有時,如果能預先想像願望達成時的情景以及「自己能做什麼、想做什麼」,同時能夠將所有的必要條件準備齊全的人,遲早你就必定能達成它。當你獲得了地位、名譽、財產等所有你希望和想像不到的東西時,「你想做什麼?你能做什麼? 」要經常在腦海中再三反覆詢問自己這樣的問題。你能做什麼?這是非常重要的事。做夢當然是免費的,是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事先考量的。當然,當設定好目標後,必須立刻付諸行動。否則火苗很快地就熄滅,更別奢望要成就什麼願望了。想做什麼?相信有許多人想過這個問題,不過,對於「自己能做什麼? 」則很少想過。當你慎重地考慮過這些問題,就會對追求工作、金錢、名譽和聲望的想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也就是說,最重要的是,先認清自己,要肯定自己,才能活出自己。例如:如果有地位才能活出自己的話,就應該追求地位。認為有名譽才能肯定自己,就應設法獲得名譽,如果有財產自己才能活用的話,就想辦法獲得財產。活出自己的問題,就在於「你會做什麼?你想做什麼? 」如果你能從這兩個主題切入的話,事情就簡單多了。
例如:你賺大錢後,「要做什麼?能做什麼?」自己真的希望擁有數不盡的財富嗎,能餐餐都吃得下山珍海味、滿漢全席嗎?倒也不是,即使能夠環遊世界到處住進一流的飯店、吃大餐,一天至多也只能吃到三到四餐而已,或是想和古代皇帝一般擁有眾多後宮美妃,自己是否有福氣能消受的了。像這樣,不斷演練當我美夢成真擁有地位、名譽、財產等時,「我想做什麼?我能做什麼?」的情景,如此,即使自己無法擁有像世界大富豪般的錢財,也就不以為意了。因為,即使你不是有錢人,你一樣也做得到。當有錢、有財產的時候,想想自己想做什麼,也是成為有錢人的方法之一。如此,自然會知道自己總共有幾兩重、能耐到哪兒。此外,你最好先見識過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事物,思想才不會貧乏。而要思考的話,最好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中思考。如此,要發財成為有錢人,如水到渠成、不知不覺中就達成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