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日

5-2珍惜有時財‧莫待無時空想錢

有些財運像流水的人,錢才進荷包尚未暖和,霎那間又逃逸的無影蹤,表示錢財無法這種人的身上久留。而經常不重視錢財的人,也會在不知覺中種下財運的惡緣,因而招致散財的厄運,所以說某些人或許有相當好的財運在,但因揮霍成性,導致金錢像流水般的留不住。常有人問,如何用錢才最正確?這真是個相當難的問題。但是,必須花的錢與沒有必要花費的錢,相信一般人都輕易可分辨得出來。如此善加理財,便會自然而然的朝向億萬富翁之路邁進。
為什麼不珍惜金錢的人錢財會流失掉?因為平常花錢就像流水般花慣了,久而久之,手氣便也像花錢一樣變得背了,一到手的錢很快的像流水般無法保留在手中。揮霍無度,則財運也會一樣,很快的便兩手空空。現在的一元硬幣或許在一般人的眼裡,很微不足道。如果我們這樣的態度去對待這種零錢,便表示我們不把錢財看在眼裡,所以財運便會遠離。財運並不是任何人呼之則來,揮之則去的事物。對一般人來說,如果能將運氣暢通無阻的融入在生活中並保持住,這便是人人所最樂於見到的。錢,原本就是要花用的,要運用它來改善生活品質、追求舒適的環境等等諸多因素,大家才會努力賺錢,以圓自己的夢想。所以吝嗇與浪費的人皆和錢財運無緣。守財奴吝於使用錢,一味的只想將錢留在身邊,運氣便會隨著停滯不動而失去活力。
並非是真正吝嗇的人,該花錢的時候花,不該花的時候一毛也不會浪費。這便是所謂的召喚財運的哲學,也是一種用錢的哲學。如果想以錢喚錢,以錢滾錢時,適度的用錢方式是有必要的。然而吝嗇成性或揮霍無度,都是召喚財運的絆腳石。以錢滾錢的招財法則,是不適用在揮霍成性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