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日

5-1不因外在的不順遂而灰心

當人正走運時,任憑你如何阻擋也是擋不住的。就像是波浪般,一波接著一波襲來。但波有高潮時也有低潮時,甚至於高潮過後,霎那間,降到最低點。人的運勢,也有強、弱的時候。而所謂的否極泰來便是意味著雨過天晴、柳暗花明又一村。我們新年時,總會說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。對於面對景氣不好時的生意人,總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開始,能夠景氣復甦,更希望自己的財運能夠否極泰來,過個豐盛的年。人生中,總會經歷許多風風雨雨、有起有落。當我們面對命運所帶給我們的困頓時,一旦被打倒,貧窮之神會趁虛而入,盤踞你心中揮之不去。如何才能在失敗灰心之際,不被窮神打敗?唯有以處之泰然,不要因這些不如意的事情,變得愁眉苦臉。在艱難中保持一顆不沮喪的心,財運自然就會再度回到你身邊。和氣生財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凡事和和氣氣,以樂觀的心情做事,錢財自然而然的越聚越多。以爽朗快活的心情面對生活,便會對這世界充滿信心。有了信心,處理任何事物便不會灰心,好運自然就會降臨,運勢也會在無形中增強。
以愉快的心情面對生活,不灰心、不喪志,於是縱使本身處在惡劣的環境下,也能招引好運過來,將惡運一掃而盡。我們也可說財運可以用開朗的聲音引它出現。所以失意灰心的人,打從心裡便無法發出開朗的聲音,因此無法吸引財運出現。以愉快的心情及開朗的笑聲,是可以吸引好運過來的。就算好運從你眼前經過,本不想打算留在你身邊的,也會因為你所散發出來的愉快心情與聲音,而被你吸引住,進而停留在你身邊。當我們在遇有困難時,就更應當站穩腳步,以平常心處事,絕不要灰心喪志,才是使自己「否極泰來」的秘訣。

沒有留言: